第09版:关 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车北车齐步“走出去”
记者亢舒 齐慧

本报讯 记者亢舒 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北车中标美国波士顿地铁与中国南车参投美国加州高铁项目、参与墨西哥高铁竞标的消息同时传出,引发国际国内一片热议。

据悉,中国南车于日前向美国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管理局正式提交了参建该州高铁的投标意向书,开始角逐美国加州最多95列350公里级别动车组的竞争。而此前,中国南车等8家公司还联合参与了墨西哥高铁竞标,并成为该项目的唯一竞标者。据了解,墨西哥高铁属国家铁路客运计划一部分,一期项目连接首都及克雷塔罗州首府,总里程200至300公里,设计时速约300公里。

此外,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也于北京时间10月23日正式批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北车美国公司总经理卢西伟表示,284辆地铁列车包括152辆橙线车、132辆红线车,于今年5月面向全球招标,中国北车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分别投标。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

该批地铁列车车体为不锈钢材质,列车运营时速102公里。在定期维护和大修基础上,车辆设计能够每年运行12.9万公里,服务年限至少30年。列车结构强度、控制安全要求等方面采用美国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