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品牌=多赢订单
本报记者 张建军

以机电产品为主的116届广交会第一期刚刚结束。记者观察发现,面临国际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的严峻形势,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企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凸显。

从交易会第一期的“成绩单”可以看到,相比普通展区,品牌展区的成交情况更为乐观,知名品牌企业表现突出,如青岛海尔、广东格兰仕、美的、海信科龙等4家公司前3日成交额均破1亿美元,共成交12.1亿美元,合计占比达18.8%。而由于品牌企业规模较大,创新能力强,自主品牌多,展品较丰富,广州团前3天累计成交就超过5亿美元。

“我们出口的产品全部是自己的品牌,通过树立品牌,提升了采购商对企业的信心和信任度,出口价格也提高了很多。”深圳茂鑫电子公司LED照明事业部总经理戴元青说。

同时,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中国制造依然有竞争优势,创新将成为决定未来中国制造能否立足国际市场并向高端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中国厂商将更加重视创新和品牌,相信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帮助中国制造赢得更多客户的订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