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铁路货物站全面开通快运业务
齐慧

本报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为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大货运组织改革力度,全面推出货物快运业务。目前,全国铁路所有货运营业站,共计4200余个,均开办快运业务,形成覆盖全国的货物快运网络。

据介绍,铁路货物快运业务取消了对货物的品类、重量、体积、件数和批量的所有限制,除法律禁止运输的货物外,对各种零散货物均敞开受理,并且全部按实际重量或体积受理。

货运快运业务办理程序也简单方便。客户只需拨打营业站的客服电话,12306客服电话,或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提交运货需求,铁路客户代表即会上门服务。铁路部门为客户设计了菜单式服务方案,提供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等全程物流服务,客户可自主选择。

此外,货物快运列车按客车化模式组织开行,运达更为快捷。其中在各铁路局管辖区域内开行的货物快运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一般在24小时以内;在京沪、京广、京哈、陇海、襄渝、沪昆等主要干线开行8对货物快运列车,在各区域开行跨区域的货物快运列车,铁路部门将制订运达时间表并向社会公布,确保按时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