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公交集团驾驶员王欣:
劳模精神的力行者
本报记者 武自然
王欣,2000年在天津市公交集团公交一公司参加工作,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和“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等称号。

天津市公交集团一公司五路车队,可谓劳模辈出。2014年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天津市公交集团一公司五路车队,车队的墙上挂着一组照片,照片记录了车队先后涌现出的四代劳模成长足迹。第一张照片是车队售票员张玉英1956年出席全国先进生产工作者会议时,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而第四张照片就是去年被评为“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的车队驾驶员、第四代劳模王欣的工作照。

“王欣做的好事很多,他不仅传承了五队老劳模的优良传统,而且在实践中还创新了许多工作方法。”天津市公交一公司党委副书记肖学富说。

2000年退伍后王欣回到了老家天津,在天津市公交集团一公司五路车队成为一名驾驶员。驾驶员的岗位平凡而普通,但他在五路三代劳模的身上汲取了营养,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王欣从乘客的角度服务乘客,努力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真心、一份关怀,让乘客在小小的车厢内,感受到家的温暖。

王欣清醒地意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技术素质,才能适应现代公交发展的需要。去年,五路全线更换了宇通新型环保动力混合车型,因为新车的科技含量很高,要求驾驶员必须熟练地掌握操作要领,只有这样才能为公司节能减排作贡献。经过潜心钻研,王欣不仅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掌握了操作技能,还以天津快板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了《新车型新动力——节油操作法》发表于《公交报》上,在整个集团推广。

而今,王欣所在的天津市公交集团一公司五路车队已经成为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绿色行车的代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引领着整个集团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挑战,也不断地向来自四面八方的乘客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左图 王欣在给学生讲解乘车的注意事项。 本报记者 武自然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