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模直抒心里话
本报记者 杨学聪

10月1日上午9时,身穿保安制服的朱良玉出现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他胸前的3枚“五一劳动奖章”格外耀眼。

“我是从事保安工作的,平时很少有时间出来看看,能参加国庆游园活动我觉得非常荣幸!”朱良玉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作为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他前一天刚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烈士纪念日活动,今天一大早又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见到记者,他忙不迭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

1993年8月1日,朱良玉开始在北京当保安,玉渊潭、翠微路、军博都是他日常工作的地方。“眼看着玉渊潭公园越来越美,三环路越来越繁华,首都经济日新月异,我由衷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朱良玉告诉记者一桩喜事:今年4月28日,他的户口迁到了北京。他坚信,正是有了强大的祖国,才有了人民的幸福生活。

10月1日,玉渊潭公园安排了3场别具特色的演出活动庆祝国庆,由总政歌舞团、北京曲剧团和海淀区文化馆的演员们为市民带来精彩演出。

公园一角,群众文艺演出的舞台上,魔术师精彩幽默的互动表演,引来大家阵阵笑声。看完上午的演出,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街道中联部社区的孔玉洁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为参加今天的游园活动,他们一家5口全体出动。

“我从小就生活在玉渊潭附近,改革开放30多年,我们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我已经有3年多没来玉渊潭公园了。这次来游园,觉得公园变化特别大,绿化更好了,环境更美了。”孔玉洁告诉记者,现在社区的各种服务都特别贴近居民,老百姓越来越重视文化生活,公园已经成了老百姓的大舞台。她笑着说:“我刚刚过完自己的50周岁生日,也祝愿我们的共和国生日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