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健康送祝福
本报记者 祝惠春

当晨曦照亮大地,装扮一新的北京朝阳公园盛装迎接国庆游园群众。10月1日上午8时30分,在2500多名群众嘹亮的国歌声中,主题为“我为祖国歌唱”的群众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新修的健步道上,千名市民开始了6公里的健走活动,他们用“绿色健康生活”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来自朝阳区双井街道的徐爱萍与10位姐妹参加健步走。她们的脸上,有的贴着心形国旗图案,有的贴着“65”字样的数字,双手挥舞着国旗,像孩子一样兴奋。徐爱萍说:“共和国65岁生日,我们用全民健身运动来表达祝福!”前国安足球名将南方也在健走人群中,他向记者表示:“健走活动既展示了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体会到运动的快乐!”

9时,“圆梦之舞·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在公园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演员全部来自基层,7岁的宋晶晶告诉记者,她和小伙伴们有一个题为“飞旋的梦”的牛仔舞表演。1936年出生的熊友旺大爷来自朝阳区雅宝里社区,他参加过1959年的天安门国庆游行,当时他在队伍里打腰鼓。抚今追昔,熊大爷特别激动:“今天游园会真热闹啊!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9时30分,在朝阳公园南草坪上,一面长30米、宽25米、写有“放飞梦想”字样的大红旗在观众席上方次第抖过。空中,彩球飘动,亮片飞舞,好一幅欢乐的场景。大家欢聚在这里,唱出欢乐的心声。

在公园沙滩排球馆东侧广场上,北京朝阳区举办的农村民间花会表演正在火热进行。来自朝阳区19个乡的文体队伍,带来了开路、五虎棍、秧歌(高跷)、中幡、舞狮、杠子等13个表演节目,称为“十三档民间花会”,全部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朝阳区作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形象。朝阳区农工委副书记刘伟向记者表示,“老乡们为能参与国庆游园活动而自豪,希望借表演节目祝福祖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