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赵菁菁) 1日清晨,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共25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礼,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为当天香港各界丰富多彩的国庆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8时,香港警察银乐队在升旗仪式上奏乐,全场观众和嘉宾全体肃立,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特区区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在清晨的阳光里交相辉映。此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维多利亚港湾上空徐徐飞过,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与广场上随风飘扬的旗帜共同构成了美丽壮观的画面。

随后特区政府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香港国庆酒会。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要继续发展,要同时发挥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和内地的发展紧扣在一起,中国梦靠大家携手建构。

当日早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中环军营全体官兵也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参加升旗的官兵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切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履行香港防务的能力,为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在港岛的维多利亚公园,精彩纷呈的“国庆缤纷大派对”从下午开始举行。通过综艺表演、由十八区设立的互动游戏、街头小丑表演和传统工艺示范、国家发展成就主题展览、全港青少年绘画日现场写生总决赛,以及国庆彩旗设计比赛优胜作品展览等活动,让香港市民共同分享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喜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