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出行避免拥堵

国庆长假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根据往年国庆长假交通流量变化特征,预计10月2日以后,各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景区道路通行压力增大。如何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和路线以避免拥堵?

整个节日期间,热门景区进出通道可能出现长时间拥堵。驾车出行者要规划好出行时间,同时要提前查询公路交通信息,了解沿途公路和目的地天气、路况等信息。如果有可能,出行者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自驾,这样可以减轻景区交通压力。

此外,广大司机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完好,保证随车工具、三角牌等安全标志和灭火器配备齐全,尽可能在出发前加满油箱,以免遭遇堵车缺油。行驶中要严格遵守交通管理法规,坚决避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规变更行驶车道等违法违规不文明驾驶行为。另外建议适量准备食品、饮料和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根据通行规则,10月8日零时之后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都要交费,因此选择7日进入各大城市的司机最好在早上10点之前抵达并驶出高速公路,因为从中午之前直到7日24时,进城方向的拥堵会一直持续。晚出发的司机一定要打出提前量,以免遇到严重拥堵。遇到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到不了目的地的情况,可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然后再重新领卡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这样可以交较少的通行费。

文/本报记者 薛志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