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数民族代表欢聚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崔清新 艾福梅)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56个民族的近600名代表,组成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在京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观活动。

几天前,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1496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近600个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到京参会,并组成了这个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除参加大会外,参观团还参加了国庆招待会、国庆音乐会、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国庆升旗仪式等首都庆祝国庆65周年系列活动,并在北京市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30周年主题展览等。

获奖集体代表、宁夏人民医院宁南医院的代表尹新华心情激动:“能近距离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这对我们这些工作在偏远地区的人来说太不容易。”

“回到西海固,我们将更加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逐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本地化率,更好地服务西海固地区的回汉群众。”尹新华说。

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是在毛主席的亲自关心下,于1950年国庆前夕受周恩来总理的邀请到首都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活动。自此,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为党中央、国务院民族工作的一个优良传统。几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少数民族同胞通过到内地参观,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至今已经组织了54个参观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