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悦写在游园会
本报记者 王 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1日的北京天坛公园,歌声如潮。

古老的祈年殿前,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掌声、歌声交织,喜悦写在每个人脸上。

演出结束后,不少人意犹未尽。74岁的李胜才与老伴一起在祈年殿前合影。他是哈尔滨人,说起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老人非常兴奋。“这些年,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些举措最得民心!”作为一名1960年参军入伍的老兵,李胜才老人最感欣慰的是强国强军梦正在实现。他感慨地说,“我老伴今年70岁,我们去过海南、上海、北京、辽宁、吉林等地方。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要健健康康的,多看看国家的新变化。”

55岁的市民赵淑云领着两岁半的小外孙边走边看,她曾被评为首届“北京市好母亲”。她说,“我们的祖国富强了,人民富裕了,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带着小外孙来,就是想让他记住,今天是共和国的生日,我们要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日子!”

中午时分,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公园西二门舞台前,不少游客撑着伞等着看演出。休息室里,丝竹声声,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

23岁的侯辛睿是北京东城区第二文化馆的舞蹈老师。今天,她们带来的舞蹈是《张灯结彩》。“今年,我们排演的舞蹈《非常饺子非常爱》在天津参演,获得华北5省区舞蹈大赛老年组表演金奖、创作金奖。”她说,“生活越来越好,群众的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我希望把我的青春朝气带到文化馆,带着这支队伍登上更高的舞台,帮她们圆梦!”

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副馆长孟庆春告诉记者,今天有近300名演员参演,他们都是普通市民,岁数最大的已近80岁。“我们的愿望是让每个中国人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