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星红旗最抢眼
本报记者 牛 瑾

10月1日上午,北京陶然亭公园内、花坛前、国旗下,到处是喜庆的男女老少,到处是浓浓的爱国情怀。这种情怀书写在“建国需要同努力,国庆盛会共陶然”的地书中,定格在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小学学生们“最美笑脸”的照片中,回响在80岁高龄的艺术家殷之光中气十足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朗诵中。当然,也表现在参加游园会的人们对祖国的祝福中。

“别看我们平时总到陶然亭公园来锻炼身体,还是觉得今天的公园最漂亮,到处都是红彤彤的国旗。”来自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社区73岁的闫秉钧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他和同社区的老哥们不到9点就进园了,这儿走走那儿看看,觉得怎么都看不够。说起园里最喜欢的地方,闫秉钧指了指身后用56根龙形民族团结柱装饰的拱桥,“我们国家能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就是56个民族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只要各民族手挽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老哥几个商量好了,要好好锻炼身体,见证祖国更加强大。”

以音乐和舞蹈“串烧”形式歌颂祖国、赞美美好生活的“快闪”表演;收集游园群众对祖国祝福的“心语小屋”……群众参与成为陶然亭公园游园活动的最大亮点,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北京市海淀区白堆子社区57岁的董书香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的身边还跟着不到4岁的小外孙,手里拿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今天特地带他来参加游园会,就是想给他一点儿正能量。”董书香摸着小外孙的头说,“他喜欢国旗,一进园就让我帮他找,拿到后就不松手了。”不到4岁的小朋友很多话还不能说完整,但当记者问他觉得什么颜色最漂亮,他举起了手里的五星红旗,嘴里重复说着:“好看,好看!”

孩子手里有小小的国旗,在公园东门的广场活动区则有一面大大的国旗。从早上不到8点开始,李明顺和他熊猫摄影队的“熊猫”志愿者们就在这里免费给参加游园会的老人拍一张与国旗的合影。他们还自带设备,现场打印,不出1个小时,老人们就能拿到漂亮的照片了。“我们一共有3个摄影师,大家轮流拍,预计能拍好几百张。”李明顺说,虽然很累,但定格住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人们张张灿烂的笑脸,就特别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