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首月交易金额已达43.9亿元——
喜为文化掏腰包
本报记者 金 晶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8月20日启动以来,10大专项活动、10大展销板块和16区县活动相继展开。截至9月23日,已有近686万人次参与,超过286万人次直接消费,线上成交额达27.80亿元,线下成交额达16.09亿元,总计43.9亿元,比首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一个月19亿元的成交额多24.9亿元。

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更加重视发挥网上文化消费活动的引领带动作用。活动邀请了京东、当当等综合性电商龙头企业以及校园之星、绿野网、中演票务通、易拍全球等专业文化电商共同参与,让市民通过网络享受文化消费的实惠。除了网络购物,今年的网上消费季还增加网络阅读、网络游戏、网络观影、网络教育等活动类型,吸引更多网民参与到消费季的线上活动当中来。

各区县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与去年相比也有所提升,充分体现了惠民、文化和消费。以西城区和东城区惠民文化消费系列活动为例。西城区活动开展至今,现场成交额已达1033万元,比去年增加403万元;东城区文化消费季系列活动消费人次相比去年增加11.8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比去年增加1735万元。

北京文惠卡已经成为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平台和动力。截至9月21日,北京文惠卡申领发放共计124万张,大礼包共发放58.5万套;签约商户1205家,门店2308个,加盟商户涵盖电影、戏剧、图书出版、艺术展览、教育培训等文化消费各个领域;累计实现交易额4.8亿元,交易笔数29.6万余笔,动卡率达23%。老百姓通过文惠卡享受到的惠民打折优惠已超过4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