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外辅导班亟须监管

近年来,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校外辅导机构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家长和学生多方面的需要,但校外有偿辅导遍地开花,也存在种种弊端。一是有些校外辅导班缺乏相关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学,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挂羊头卖狗肉”,办学内容超过了登记范围;更有甚者,随意租个场地或在家里摆几张桌椅板凳就开班。二是“校外校”师资力量不稳定,没有严格的教学计划,教育质量难以保障。

笔者建议,加强对校外辅导班的监管,一是规范培训机构准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主管部门职责。二是发挥职能,形成部门监管合力。对各类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依法取缔。三是定期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培训机构,并注意保存相关资料,一旦出现纠纷,可以作为维权的有效凭证。四是有关部门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更要引导家长理性对待校外辅导,学校也要改革办学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要,特别是要严格禁止在职教师受聘校外培训机构或进行有偿家教。

(福建省霞浦县 程伟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