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战略实施路径

在我国提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一周年之际,9月3日《经济日报》以特刊形式,用8个版面的篇幅,集中展示了该报“舞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型调研采访活动”的最新成果。对我国西北“三省两区”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情况分别作了深度解析。读后,笔者感到,“一带一路”新梦想,正在开启中国经济和文化与欧亚大陆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笔者认为,要把“一带一路”新梦想早日变成现实,关键在于找准主攻点和用力点。采取务实行动,从国家层面到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密切相关的各个区域,要放开眼界,努力探索出切实可行的路径,为“一带一路”注入新生机。

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各相关区域既要注重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抓机遇、抢先机、求突破、创业绩,同时也要加强区域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凝聚各方优势,汇集众家之长,合力探索和破解难题,协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整体深入实施。

(天津市宝坻区 王宗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