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松淑:
居民的“阿妈妮”
张蔚蓝

吉林省延吉市园辉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松淑被社区居民称为“我们的阿妈妮”。

12年前,放弃了经营正红火的幼儿园,林松淑干起了社区工作。为了给居民服好务,林松淑先后创办8个便民服务网点,扶持30余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她还组建了13支文体队伍,舞蹈队、排球队、门球队……大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多年来,林松淑养成了写工作日记的习惯。如今,她的“民情日记”已经写了20多万字。不管翻到哪一页,林松淑都能清晰地讲出当天发生的事。

对于不同的人群,林松淑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例如,对社区里的老年人,她带领社区腾出200平方米的房子,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组织区内志愿者走访等形式,入户为老年人提供读报、聊天、打扫卫生等服务;对留守儿童,她倡议注册了“保护儿童爱心协会”,并成立了活动中心,为他们定时开展专项服务。目前,活动中心已有注册登记儿童260名,此项活动已被“英国儿童救助会”纳入救助范围;对外来务工人员,她协调社区建立档案,协调就业部门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2012年,林松淑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她说,“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社区的每个家庭都快乐幸福。”不久前,她倡议社区注册了一个名为“阿妈妮社区警务室”的微信公众账号。“有了微信平台,居民们就能更好地和我们互动了。”林松淑说。

(文/张蔚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