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生命的高度
杨 澍

马新明、孙伶伶夫妇在世界屋脊上留下了比翼双飞的身影,写下了奉献边疆的佳话,用实际行动拓展了生命的高度。

4年前,马新明、孙伶伶夫妇主动舍弃都市舒适的生活,以为国效力、为民奉献的大爱情怀,踏上雪域高原。面对艰苦陌生的环境、高寒缺氧的挑战和繁重的任务,他们始终践行着当初的誓言和承诺,扎实开展本职工作,用知识和真情服务当地百姓,播下了民族团结和睦的种子。他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将奋斗足迹印在了祖国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人总是需要点精神的。马新明、孙伶伶夫妇用他们的行动树立起一个新的榜样。正如他们自己所说的,“因为援藏,我们的生命绚烂多彩;因为援藏,我们与祖国母亲更亲更近。在这里,我们能为需要的人们付出自己的所有,实现了人生真正的价值,感到此生没有虚度。”新时期,我们需要更多像马新明、孙伶伶夫妇这样的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奉献更多力量,将理想、信念写在大地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