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民航“三地一体化”提速
肖尔亚

本报讯 记者肖尔亚报道:今年暑期以来,天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新高被不断刷新。截至8月31日,天津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达795万人次,同比增长28.6%。预计2014年旅客吞吐量可实现1200万人次。

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客的增长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有直接的关系,“政策、资金上都给予天津机场很多支持,包括一些支持性的补贴,使得天津出发的票价相对较低。”

中国民航局发布的信息称,力争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工作中做到民航先行,机场率先实现协同发展。目前看来,交通配套,京津冀民航“三地一体化”进程正在全面提速。三地机场在协同中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

首都机场规划发展部经理李纯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上半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9%,目前首都机场每小时航班起降量为88架次,已达到上限。“首都机场定位为面向国际的大型复合枢纽机场,一些国内和亚洲地区的航线可以让天津、石家庄去发展,空出来用于我们的国际资源。”李纯芳表示。目前天津机场定位为中国北方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大型门户枢纽机场,石家庄机场则重在打造低成本航空。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迅速上升,来自北京的旅客超过40%。

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利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世界发达国家的首都与临近外港的城市组合发展,不仅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还能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大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