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盼望有个“土地介绍所”

近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劳动力外出打工、经商,没有精力种田,造成一定数量的良田粗放性经营,广种薄收甚至抛荒情况较为突出,影响了农村土地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另一面,农村很多种田和养殖能手却因土地不够耕种,形不成规模,影响了现代农业规模化发展。为此,不少农民反映,希望能以乡镇人民政府牵头,乡镇土地管理部门经管,办一个土地介绍所,负责辖区内的土地流转承包。

通过“土地介绍所”,外出打工、经商、无力耕种或不愿耕种土地的农民,只需到“土地介绍所”将面积、位置和转包价格等进行登记,签署正规的委托书,便可由“土地介绍所”将其承包土地委托他人代种,或流转他人耕种经营。若需要耕种土地的农民,就可随时去土地介绍所申请,由其代为转包或租赁。这样,外出的农民没有了牵挂,想种田和养殖的农民又可及时获得土地耕种,有利于稳定和发展农村经济。

(四川省夹江县 赵学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