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伏发电瓶颈待破解

8月25日《经济日报》刊发的《分布式光伏曙光初现》一文,分析了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巨大潜能、未来发展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破解办法,读后令人深受启发。

分布式光伏发电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能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但目前分布式发电还处在起步阶段,面临融资难、并网难、管理难等一系列问题。

笔者认为,要破解光伏发电发展中的瓶颈,首先政策要落实到位。当前国家已出台了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扶持政策,各地应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在税收、审批、融资、土地等方面出台细化措施。二是需要电网公司积极配合。应出台配套措施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提高并网服务水平、加快并网速度。三是企业要主动发展,积极探索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从而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石城县 邱有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