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宜均衡
国金证券 张 宇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二季度GDP初值环比增长4%,远超预期,取得了一般新兴经济体才有的数据。美联储主席耶伦最为看重的就业市场指标之一——企业雇佣成本指数,二季度攀升0.7%,意味着美联储在利率水平方面有了更多操作空间。7月31日,欧美股市大跌,原油和黄金大幅下挫。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或提前。根据国金证券海外研究员的观点,未来全球风险主要来自于地缘政治。

总体看,新兴市场国家在经济和金融环境层面的系统性风险仍较低。但是,未来需警惕在美联储提前收紧流动性预期下,美元指数走强,而对新兴市场流动性产生的“虹吸”效应及连锁反应。

美国经济复苏强劲从中长期有利于支持包括美股、美国房地产等风险资产的表现;但从市场情绪看,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的急促上升,又显示市场对美央行加息时机提前的担忧。目前,美国央行大概率下仍会保持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同时,宽松的货币环境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

前期曾建议投资者重点增加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方面基金的配置;港股、红筹股及“金砖四国指数”在7月份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在8月份,需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向,美元指数的走强,将可能逆转投向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向。

因此,建议在美股和新兴市场基金方面做一定的均衡。美股基金建议配置以跟踪标普500和纳指100为主的指数型基金。在新兴市场中,可以继续配置关注恒生指数或恒生H股指数,以及投资金砖四国的指数型产品。大宗商品方面,由于美元指数的趋强,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价值降低;近期急促下挫的油价,也使油气能源类基金的配置价值有所降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