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梦“飞人”这样炼成
□ 本报记者 陈莹莹

“筑梦之塔”成功了!看过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人都记住了这场震撼的青春挑战,这一节目是当晚文艺演出的高潮。

120名“飞人”共同升降、次第绽放,力与美的结合如海洋生物般舒展,又如万花筒般魔幻,青春火焰、青春之心、筑梦之塔等造型逐一展开;地面的数百名演员则组合成了瀑布、满天星、万马奔腾、漩涡等造型。

“经过半年的训练,上百名空中特技演员同时升空,旋转舞蹈。”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之前的发布会上,把这支“筑梦之塔”作为秘密武器。

14岁的李永琪是筑塔“梦之队”年龄最小的成员。曾因身高原因没被选上的他,最终凭借自身努力出现在高空威亚表演的最高层。

今年3月8日,接到南京青奥会组委会任务的塔沟体校在全校开了动员大会。从学校35000余名学员中挑选了988名14至20周岁的学生参加排练。

在42米的高空进行表演,还要在空中组成各种造型,即便对习武的孩子来说依然很困难。第一天吊上威亚,就有学生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现象。随后几天,许多学生的腰胯被威亚衣磨出一片红紫。然而,没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退缩;在地上训练时,需要连续旋转30圈,不少学生起来后出现了眩晕状态。学校聘请舞蹈老师加强滚动姿势的培训,所有人都克服了这个难题。他们付出的所有的艰辛,都在开幕式当晚的南京城闪耀。

“演出受欢迎在意料之中,更让我欣慰的是,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协作,收获了成长!”河南少林塔沟武校老师张继武这样感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