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体育精神
岩 泉

青奥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展开。开赛以来,人们被奥林匹克精神所鼓舞,被青春活力所感染。

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令人动容。18日上午铁人三项男子决赛中,16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季胤呈完赛后体力严重透支,但他仍在到达终点后向观众鞠躬致谢。在此前的女子铁人三项赛场上,最后一名菲律宾选手冲过终点线时,现场观众一起为她鼓掌。青奥会上,无论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在用行动诠释着“不分输赢,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

场馆内外,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令人振奋。放弃了暑假、放弃了外出游玩,这些“小青柠”们在青奥会挥洒着热情。无论刮风下雨,都能见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的身影。

在这里,人们享受参与的乐趣,感受分享的快乐。青奥会开幕式上,年过60岁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致辞结束后,取出自己的手机,玩起了自拍。此举受到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他们纷纷自拍分享。

在青奥会,人们不仅更加理解体育精神的内涵,也会将最美的风景留存心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