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赴西非公共卫生专家组出发
抗击埃博拉疫情援助物资也已启程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10日在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行前培训会上了解到,我国派出前往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3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将陆续于当日晚间和11日启程。搭载援助物资的航班已于当日15时从上海起飞。

当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为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进行培训并送行。

据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上级选派专家赴非支援的任务后,中心内部紧急动员,及时了解西非疫情及所需物资情况,明确此行任务、遴选专家。

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孙辉介绍说,这次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使领馆做好援助物资的分配,培训当地专业人员正确使用援助物资,对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他们做好防护,并且对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成员进行疾病防控培训。

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目前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我们愿意为非洲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介绍我国在抗击重大突发疫情过程当中取得的经验。同时,要求此次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发扬我国援外医疗队大爱无疆的精神,尽全力为疫情发生国家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3个国家都有我国的援外医疗队,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湖南3个省份。这次派出的公共卫生专家组还将分别与这3支援外医疗队会合,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为进一步提供技术支持做准备。

中国向埃博拉疫情严重的部分西非国家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将于11日至12日陆续运抵疫区有关国家并投入使用。该批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剂、测温仪、药品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物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