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星国际收购澳大利亚洛克石油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日前以4.74亿澳元(约合4.41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澳大利亚洛克石油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望以此为平台,布局中国和海外油气领域。

据了解,洛克石油是一家在悉尼上市的油气勘探和生产的澳大利亚公司,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全球海上油气资产运营能力,其资产主要分布在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北海等地区,其中中国区块产量占总产量72%。

复星国际是一家植根中国、面向全球的领先投资集团。复星对海外企业的一系列投资,充分展现了其“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投资战略。

2013年,复星国际深化投资模式,先后完成对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美国知名时装奢侈女装品牌St.John,以及东南亚餐饮连锁集团食之秘的投资,投资区域由欧洲拓展至北美、中东、东南亚。2014年初,复星以总计10亿欧元的收购报价成功赢得收购葡萄牙领先保险集团旗下三家保险公司各自80%股份的竞标,这三家保险公司构成葡萄牙最大的保险集团。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复星出手收购能源领域企业,表明其在全球化进程中又迈进了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