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食药监要求:
餐饮企业要网上“晒”供应商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琳) 记者9日从上海食药监部门获悉,为加强食品原料供应商和食品原料的监管,堵塞由于企业对供应链管理不善导致可能存在的漏洞,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连锁餐饮企业“晒”出供应商信息。

据介绍,上海食药监部门已经多次约谈百胜、麦当劳、棒约翰、德克士、汉堡王、卡乐星等部分连锁餐饮企业,要求其在官网上公布本企业所有食品供应商、食品原料及相关资质材料、每批食品出厂检验报告,做到产品检验报告和食品同行,切实加强供应商管理,接受消费者监督。

同时,上海市食药监局要求连锁餐饮企业加强对供应商食品安全严格审查和飞行检查,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对供应商考核、评估的首位,实行食品安全一票否决制;对过期食品和存在安全问题或隐患的食品,作就地销毁处理,不得退货;对于确实需要退货的,必须向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报告。

记者获悉,截至8月9日,百胜、麦当劳、德克士、汉堡王、卡乐星等5家企业已在其官网上公开了主要食品原料供应商信息,开通了供应商信息查询服务,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和社会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