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持”和“监管”双加强
深圳职称评定职能向行业转移
记者杨阳腾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市今年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政府部门承担的社会化职称评定职能全部向行业组织转移。目前共有30家行业协会承接45个评委会职称评定工作。

为确保行业组织“接得住”、“接得好”,保证职称评定的公平公正,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通过“扶持”和“监管”确保此项改革的平稳过渡和顺利推进。“扶持”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扶持行业组织提高承接能力,包括组织职称评定业务培训,指导行业组织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扩充专家库。“监管”方面,逐步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体系,一是与民政部门、行业组织业务指导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政府监管合力;二是督促行业组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畅通渠道接受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三是建立职称评定工作年度考核制度和退出机制,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及时予以调整、暂停、直至撤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