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参保群众提供便利
两广开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社会保险事业局日前与广东省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与广东广州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自此,广西本级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广州市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不再需要个人先垫付资金和回南宁办理报销手续,而是由广西本级和广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联网进行即时结算。此举为参保群众带来便利,有利于两地人员往来,推进经济一体化。

今后,凡在广州市居住或派驻工作一年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待遇政策的广西本级参保人员,凭广西社保局发放的《异地就医凭证》和身份证,可在选定的44家广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记账结算业务。就医管理执行广州市相关规定;医疗费用按照广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和个人自付标准,以及广西本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待遇比例进行结算;出院时在医院办理即时结算,只支付该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