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隆化:
鲜艳的草莓四季飘香
本报记者 顾 阳

在河北隆化,各具特色的草莓园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占地千亩的白色草莓大棚在道路两边井然有序地排列着。

隆化“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近年来,当地发挥独特的气候、区位优势,走出一条以草莓种植带动农民增收的路子。

“隆化县位于北纬41度,是草莓最佳生产带。这种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的冷凉气候条件,特别适宜夏秋草莓生产和种苗繁育。”县里草莓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年前隆化引进了美国加州大学培育的草莓品种和先进的栽培技术体系,实现了夏季鲜草莓供应,填补了我国7月至11月草莓供应的市场空白期。目前,隆化是全国唯一全年生产草莓的地方。

为推动草莓产业发展,当地制定了《隆化县草莓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3万亩,生产草莓鲜果5万吨,草莓产值达到12亿元。

今年,隆化引进陕西海升果业集团建设高效果蔬示范园,着力打造集生产、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同时,隆化还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草莓经营模式,以签订产销合同、保护价格收购、农民入股、利润返还等形式建立了草莓出口基地,以及完整的产前、产中和产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