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沙:
50万学雷锋志愿者共献爱心
本报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谢 瑶

今年3月5日,湖南长沙市首个公益顺风车志愿服务车队成立,热心的张琴主动申请加入,当天她便找到了“服务对象”——同住一个社区的罗富。两人正好顺路,虽然素不相识,但爱心顺风车让两人成了朋友。

这正是雷锋故乡长沙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这座城市活跃着一大批“雷锋式”的志愿者。

眼下离2014年高考还有些日子,但长沙蓝灯的士“爱心车队”的彭友良师傅早就把高考两天的“爱心送考计划”做出来了,并联络了一拨的哥、的姐。他说,“我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每年高考成绩出来后,接到的一个又一个报喜电话。”在他的车上,备有清凉油、创可贴和雨伞,他总是提前赶到考生家中,提醒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应考文具。“考生们跟我分享喜报让我开心,不少考生家长加入爱心送考行列更让我感动。”彭师傅笑着说。爱心送考活动2001年从长沙发端,13年来,“学雷锋爱心车辆”发展到5万多台,80多万考生在志愿者们的呵护下顺利进入考场。

长沙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目前,长沙共建成志愿者工作站375家、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000多支、学雷锋小组4万多个、各类学雷锋志愿者近50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