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台
刘松柏

儿童皮鞋抽样合格率仅为64.9%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通报称,质检总局近期抽查了158家企业生产的159批次童鞋产品,结果发现有29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5批次产品存在有害限量物质超标,包括1批次产品游离甲醛超标、4批次产品皮革中六价铬超标。在被抽查的童鞋产品中,儿童皮鞋抽样合格率最低,仅为64.9%。

此外,在被抽查的8批次婴儿学步车中,有1批次产品的防撞间距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动态强度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5%。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表示,2014年质检总局将重点抽查儿童用品、纺织服装、家居装修材料、家用电器等消费品,同时建立产品质量状况公告制度,按产品、产业和区域公告产品质量状况,有效回应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关切。

2月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43批

又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据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介绍,今年2月份我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43批、化妆品29批。

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涉及16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饮料类、调味品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28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在于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等。不合格化妆品为香皂,来自两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为标签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对之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我国国内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