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聊城高新区
丢了“黑芝麻” 抱回“绿西瓜”
王金虎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沈晓星报道:“舍弃了400多亿元的投资,又争取了400多亿元的新项目落户。虽然得失相抵,但丢掉的是落后产能的小‘黑芝麻’,而招来的却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大‘绿西瓜’,更树立起了聊城高新区绿色崛起的生态品牌。”山东聊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泽英说。

截至2月底,成立才200多天的聊城高新区共拒绝前来投资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投资就超过了400亿元,同时,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和即将进驻的节能新材料、机器人制造等40多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420多亿元。

去年7月1日设立的聊城高新区,变“招商引资”为“挑商选资”,坚持污染项目不要、异地废弃项目不要、国家淘汰项目不要的“三个不要”原则,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毫不犹豫地说“不”。同时,让生物科技、高端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高新产业“唱主角”,“传统产业高新技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优势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工业格局正在形成。目前,23个优中选优、总投资达232亿元的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这批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8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