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真

陕西推进关中无线城市群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何汪维报道:陕西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城镇光纤到户,推进关中无线城市群建设,加大热点区域无线网络覆盖。到2015年,省内城市100%有线电视网络完成双向化改造,3G网络覆盖所有城市区域,设区市全部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

关中无线城市群建设内容包括:加快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建设,加快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改造;持续扩大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覆盖,积极开展第四代移动通信(4G)实验网建设。

新疆南疆特色林果实验站获批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报道:农业部近日公布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名单,正式批准新疆塔里木大学筹备建设新疆南疆地区特色林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这是塔里木大学继2010年获批农业部西北区域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阿拉尔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实验站之后的第三个农业部实验站。

实验站建成后,将为南疆特色林果产品育种、扩繁、推广、生产和加工提供技术支撑,开展特色林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摸底排查、科学研究、生产指导、消费引导、风险交流等工作。

“南昌智慧人社”上线

本报讯 记者刘兴、通讯员胡运生报道:“通过手机,就能‘一站式’办理社保全部业务,还能找工作,真是方便。”“南昌智慧人社”移动信息服务平台日前上线,成为全国首个集办事预约、“五险”查询、养老精算、健康档案、就业招聘等服务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手机应用。

据了解,通过“南昌智慧人社”,老百姓可享受到诸多个性化服务。如根据兴趣自主订制个人关注的资讯栏目;一键查询个人养老、医保、工伤、生育、失业保险信息;通过“养老测算”功能,提前预知个人退休后的养老发放金额等。

大连启动大型商贸物流园项目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通讯员高欣报道:投资25亿元、占地48万平方米的大连圣龙国际商贸物流园项目已正式在该经济区启动,这个大型物流项目集“批发、物流、仓储、会展、文化、商务、购物、观光、居住”九大功能于一体,以商贸为龙头拉动研发、生产、仓储物流、加工、旅游餐饮、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将建成面向东北、华北地区及日本、韩国、朝鲜等国家的现代化新型物流商贸中心。

据悉,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1亿元,今年5月启动,2015年9月竣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