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建区域“农超对接”平台
继续支持京津冀外埠蔬菜基地建设
记者苏民 杨学聪

本报讯 记者苏民 杨学聪报道: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北京将科学规划、统筹布局农业生产基地,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农业合作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北京将继续支持京津冀外埠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发展一批畜禽、水产品外埠基地,提高农产品控制率。鼓励北京市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到环首都地区建设现代化的种养和加工基地。组织区域间“农超对接”,搭建产销合作平台。支持乳业奶源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最优民族品牌。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表示,跳出“三农”看“三农”,北京要着力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更广阔领域寻求突破,在保障全体市民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上有新的发展,在生态屏障、“菜篮子”保障、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区域合作中有新的加强,在做好“四个服务”的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必须处理好北京发展与京津冀一体化的关系。

按照率先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标准,北京将采取更加有效、更加精准的措施,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承担应有的责任,在都市型现代农业特别是现代种业、会展农业发展上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在城镇化建设上探索可持续的路径,使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向国际水平看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