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建保代表: 鼓励大学生到欠发达地区就业

“今年全国将有727万高校毕业生,作为大学校长,对大学生就业问题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建议,国家应从政策上引导鼓励大学生走向欠发达地区,并“赠送干粮扶上马”。李建保代表说,虽然海南大学近年来想方设法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做了很多工作,但大学生就业是一个涉及面很广、很复杂的问题,“光靠学校是不行的,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等形成合力。”

李建保代表建议,用3年到5年时间,建一批国家级大学生就业高技能培训基地,既促进大学生就业,又对实现产业强国有利。同时,从政策上引导鼓励大学毕业生走向中西部、走向欠发达地区、走向农村,走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他建议,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一定的生活津贴、项目经费,优先分配廉租房,还要持续关注他们,为其提供上升空间和通道。

(本报记者 何 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