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永明代表: 加快离子膜国产化进程

这几天,全国人大代表、东岳集团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兼副院长张永明一直喜滋滋的。他向记者谈起他带给李克强总理的两张膜时,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

这两张膜都是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高科技产品,其背后,有李克强总理关心企业技术创新的故事。2008年11月3日至4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山东桓台县考察,对东岳集团当时正在攻关的离子膜项目十分关心,还说“希望能早一天听到你们的好消息,不仅要把离子膜研发成功,还要实现产业化、商品化”。

“离子膜国产化任务已经完成了,但在功能膜和新材料领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张永明代表说,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搞好科研攻关,加快推进成果产业化,把东岳集团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功能膜和新材料研发基地。 (本报记者 刘 瑾 单保江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