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邹兵代表:加快实施电能替代工程

“雾霾是时下街头巷尾议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认真分析雾霾的成因,冬季煤采暖、汽车尾气等都是重要污染源。以我所在的山东临沂市为例,自去冬以来,除去雨雪和大风天气外,几乎是逢晴必霾。”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山东临沂供电公司员工邹兵说,自己做了半年多的调研了解到,钢铁、石化、电厂等大型燃煤锅炉都采取了脱硫脱硝等措施,且处于严格监管之下,排放基本达标。但中小锅炉难于监管,对污染的影响比较大。电能是清洁的二次能源,若能替代燃煤锅炉,将会极大缓解污染状况。

邹兵代表建议,冬季采暖实施“煤改电”,发展电动公交实施“电代油”等电能替代工程,由各级政府主导,加大纯电动汽车在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同时,还要研究完善、落实充换电设施建设扶持政策,推动充换电设施有序、高效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碧水。 (本报记者 王金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