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产业 要更好服务大众

编辑同志:

随着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农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但也有不少农民朋友反映,农村文化活动少,不能满足日常需求。以余干县为例,虽然会不定期开展“送戏下乡”等活动,但受场地等限制,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

提升文化产业服务群众的水平,关键要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和意识着手:

一要明确文化产业服务的性质及对象。通过深入群众座谈调研等多种途径,了解不同地方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作文化精品。

二要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源泉。文化创作的源泉在人民。文化产业要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通过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文化产品和服务中来。

三要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可以创新文化产业投融资模式,利用文化产业在流转税、所得税上的优惠政策,搭建文化投融资平台,建设文化产业园、产业集聚区,实现优质文化资源整合利用。

四要明确政府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强化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协作机制,推动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 祝 锋

2014年3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