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代表共推修法议案
本报记者 单保江

3月9日临近中午,记者在山东代表团驻地找到了孙继业代表。找他采访的记者真不少,手机和房间电话轮流响,敲门声不断。

这也难怪,今年50岁的孙继业代表担任过3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提出过30多个提案,3次在全国政协大会发言。成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又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孙继业代表去年就提出了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建议。一年来,他多次深入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认为应适时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订。

孙继业代表说,现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法自2000年修订后,至今已实施13年。虽然在防治大气污染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气污染的类型、污染源种类、数量和污染因子等都已有所变化,区域性复合型污染导致的雾霾天气时有发生,现有法律部分条款已不能适应当前实际。

对于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孙继业代表建议,要完善政府大气环境保护责任制,突出新污染源控制,以及加大处罚力度,加重违法成本等。

这份建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订的议案,孙继业代表到驻地后又一条一条地斟酌、修改。草稿带到两会上,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参加联署的,有省部级领导,有企业负责人,也有基层代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