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华元代表:
在“车间里盖房子”益处多
本报记者 亢 舒

在人们印象里,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少不了尘土飞扬。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看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开发新型的预制混凝土结构体系,实现工厂化生产,对大气污染治理大有裨益。

据陈华元代表介绍,建筑工业化就是“在车间里盖房子”,生产一些建筑半成品,再运输到实地进行组装。相比现在的施工方式,能够减少很大一部分扬尘和噪声,而且还有利于提升建筑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工程建设效率等。建筑工业化结构体系在国外建筑领域的应用已相当成熟。因此,陈华元代表建议,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比如,完善建筑工业化在规划、勘察、设计、生产、施工、验收和运营等各环节的标准和规范,加强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健全构部件产品、施工安装及工业化建筑质量控制等技术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