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目前,我国财政涉农资金大都分散使用、多头管理,难以形成合力。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去年山东省莱芜市试点开展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将涉及10多个部门的37项涉农资金纳入整合试点范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莱芜市委书记王良说,“在‘资金性质不变、管理渠道不变’的前提下,莱芜按照‘统筹规划、分工实施,共同挖坑、分别栽树,优势互补、各记其功’原则进行整合,使涉农资金形成了‘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新局面。”

“当前,莱芜正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创新。”王良代表说,莱芜将以“地往哪里转”为导向,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人往哪里去”为导向,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路径;以“钱从哪里来”为导向,建立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创新涉农资金整合与使用机制。

(本报记者 单保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