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

大数据产业大发展,要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大数据产业受人才储备、交通基础设施、人口素质等因素制约较大,但关键还在于科技和教育的融合。应该在更深层次上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以更新的思路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在大数据时代,对人的整体素质、受教育程度都有比较高的要求,要把本地已有资源凝聚好,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资源的潜能,积极改变现有教育资源结构,有意识地在高校中设置大数据产业相关专业,“订单式”培养人才,同时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从外面引进人才。在大数据技术的转化方面,需要改变现有的合作模式,依托联盟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