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宁代表——
我为“贵州绣娘”代言
本报记者 林火灿

3月6日,在贵州代表团举行的团组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在发言时脱下了红色外套,现场展示身上一件绣着鲜艳蝴蝶花的刺绣礼服。这件礼服由贵州一名女企业家亲手制作。“会议场合很严肃,但我还是要做展示,为‘贵州绣娘’代言。”罗宁代表说。

原来,为帮助贵州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贵州省妇联与扶贫办联合实施了“巾帼创业扶贫计划”。“锦绣扶贫计划”是其中一个项目。罗宁代表说,贵州很多民族妇女都会刺绣蜡染的手艺,把特色手工纳入产业扶贫范畴,能够帮助她们“绣”出美好新生活。如今,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她们有的办起了锦绣合作社,带领其他村民走上了致富路。“贵州绣娘”已成为当地产业扶贫的重要名片。

罗宁代表建议,各地应因地制宜,围绕特色做文章,推进以草地、树木、蔬菜、果蔬,以及特色轻工业为主的产业扶贫,逐步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图 贵州代表团开放日上,罗宁代表在展示刺绣礼服。

本报记者 王新伟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