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科技“小巨人”
本报记者 石 伟

创新既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郑新聪代表

“在泉州,有数万家以传统产品为主导的企业。在市场竞争法则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创新对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意义和价值。”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郑新聪说,泉州的传统产业走到了亟待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

企业有需求,政府就要有作为。“面对当前挑战,泉州将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郑新聪代表说,截至去年年底,泉州市共培育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311家,新增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新增授权专利1.3万项,制订和修订标准62项。

郑新聪代表告诉记者,创新既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泉州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更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泉州将继续推进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