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培育冰雪经济
本报记者 雷汉发

抓住发展冰雪产业重要机遇,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有保有压,进退并举”——邢国辉代表

“目前,张家口正与北京联合申办2020年冬奥会,这为培育发展冰雪产业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可以借此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上的‘有保有压,进退并举’。”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告诉记者。

邢国辉代表说,张家口拥有发展冰雪经济良好的山形地貌条件和适宜的气温风速,目前已建成4家国内知名滑雪场,其中2家已具备举办国际性专业化比赛的资格。

邢国辉代表表示,我国的冰雪产业市场日渐升温,未来仅北京和河北就将拥有1700万滑雪爱好者,将为滑雪场创造280亿元的营业收入。在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张家口不断优化区域生态环境。目前,全市开展了村容村貌改善、扬尘治理、生态绿化等6方面的专项行动方案,力争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