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代表团议转型—— 经济升级先治水
本报记者 吴佳佳

被污染的河流什么时候才能下河游泳?如何在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变出金山银山?在3月7日上午的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中,生态保护成为关注焦点。

“我要高兴地向大家报告,去年企业家邀请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的那条河,经过一年的治理已经焕然一新。不久前,50多位企业家就自发地组织下河冬泳。”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市长陈金彪说,今年全省布置了125个重大项目,要投资4860亿元,重点治理垃圾河、黑河、臭河。

“我们必须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路子。”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市长沈仁康说,开化县是钱江源头,是全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作为生态功能区,我们希望在发挥好生态功能的同时,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让他们有机会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和就业方式转变实现小康。

“因为生态功能区的原因,我们必须关停一些工业企业,这些利税损失省里会统一贴补。另外,如果出境水标准、森林覆盖率等一些环保指标提高,还能拿到额外的奖励。”沈仁康代表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