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省泗阳县:招聘活动成品牌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张耀西

谁也不会想到,江苏省泗阳县今年的“春风行动”启动不久,就有12610人与县开发区的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如此快的速度,与该县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密不可分。

2月7日,星期五。泗阳县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来自县内外的农民工熙熙攘攘,争相应聘。进场的农民工有的在咨询,有的在选择,有的在填表。本次招聘会上,东滢服饰、好易纺织、凯烽照明等20家企业进场招聘,带来缝制工、电器操作、冲床等653个岗位,287人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泗阳县委书记李荣锦介绍,每周五县里都在这里举办现场招聘会,为进场招工的企业和应聘的农民工提供及时免费的服务。“周五招聘”成了大集招工的有益补充。今年以来,该县先后举办了6场“周五招聘”,2274人在这里圆了自己的就业梦。

除了现场招聘,泗阳县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招工“QQ群”。

“曹主任,我们厂里急招20名操作工,请帮忙发布。”2月12日,泗阳县就业管理处副主任曹正兵的电脑上,“泗阳县经济开发区劳务QQ群”的群员头像不时地跳动。曹正兵点击一个名叫“风正一帆悬”的头像,窗口立即显示出这条用工需求。

这个招工“QQ群”是曹正兵于2012年底创建的,共有184名群员,其中有当地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有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有中西部地区市县人社局的领导,也有中西部地区劳务中介的联系人。

平时,曹正兵和同事们忙完人力资源市场招工的工作,就去“QQ群”中询问企业的需工人数、技术工种、薪酬待遇等信息,再通过“QQ群”向所有群员公开发布,帮助企业招工。据泗阳县人社局局长彭琼介绍,去年以来,招工“QQ”群发布的劳务信息、招工信息、用工信息超过1200条,先后帮助本县千仞岗服饰、万旭电子、新创雄等企业招工3620人。

“省外招工”也是泗阳“春风行动”的一大亮点。泗阳把建立外省劳务输入基地作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的关键措施之一,先后7次组织10余家企业远赴云南、贵州、安徽、河南等地招工,并且与当地劳务输出部门签订长期劳务输入协议,同时在这些地方设立劳务输入办事处和联络点,已为本地企业招揽了数千名员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