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接力 汇聚暖流
本报记者 魏劲松
腊月廿四,500余名农民工从武汉中转乘爱心大巴返乡过年。 本报记者 魏劲松摄

1月24日,农历小年,武汉洪山礼堂前,10辆爱心大巴车整装待发,500余名农民工及其子女、农村大学生将从这里踏上回家过年的温暖之旅。

冯春梅一家三口在爱心车队志愿者的接送下,匆匆赶来。冯春梅夫妇是在杭州打工,这次一路由爱心车队全程接力,很快就能回到潜江老家。

这是湖北2014“帮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关爱活动中的一幕。

湖北经视总监邓海介绍说,今年的活动是以“爱心接力”为主题,即:从各个鄂籍农民工聚集的打工大省到中转地武汉,再到各个地市;从专列到大巴,再到社会爱心车队;从集中送票到分期分批帮忙买票——一站一站,无缝对接,将返乡农民工直接从厂门口送到家门口。

1月18日,湖北楚天交通广播和湖北私家车广播组织的大巴,远赴杭州、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将在外打工的近千名湖北老乡接回武汉。

1月19日,务工人员胡娟娟在广州登上返乡爱心大巴。“爱心接力,温暖回家”活动真是令原本以为回不了家的她喜出望外,她抱着不到1岁的孩子说,“孩子出生后还没见过外公外婆呢,今年老人该高兴坏了。”

1月20号,凌晨1点16分,经过近20个小时的奔波,爱心大巴抵达湖北通城。通城县政府为农民工兄弟姐妹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并安排了4台面包车接力把他们送回几十公里外的大坪、北港、石南等乡镇。

3天后,来自恩施巴东县的农民工李长发拉着行李走进汉口火车站,“以往春节最担心买票难,今年太方便了,特别高兴,特别感谢。”1月23日,在武汉务工的近千名农民工由社会爱心车辆接送到火车站,免费搭乘K8091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他们许多人已是多年未曾返乡。

武汉927汽车俱乐部领队、网友“花车”是最早抵达汉口站的私家车主之一,“我今天来送农民工兄弟坐车。”他介绍,通过在QQ群和微信里的宣传,俱乐部里共有36台车参与此次活动,分别前往汉阳、青山、汉南等不同地区接送,“约好7点半集合后再分别出发,但有的网友6点就开着车来了。”

湖北楚天交通广播总监陈前告诉记者,他们已与京、沪、深、浙、鲁等10家交通广播组成“全国交广爱心接力,送农民工兄弟温暖回家”协作网,以便让这份关爱、这份暖流服务到更多农民工。

湖北广播电视台至今已连续3年联合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武汉铁路局等单位,发起“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活动,目前已帮助30万农民工兄弟姐妹顺利返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