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咱农民工有专列”
本报记者 苏大鹏
L833次列车上,乘务员给大家讲解如何在12306网站订票诀窍。 本报记者 苏大鹏摄

1月19日15时56分,载着1092名返乡农民工,载着满满的喜悦,农民工专列L833次临客从大连开往1500公里外的佳木斯。

“来,我这有尼龙绳,用它捆上,结实,掉不下来”,看到一个小伙子正为行李摆放不稳发愁,列车长赵运猛递上一根尼龙绳,并帮他绑好行李。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回家的路走得舒心,这趟专列的专门准备可谓周全。大连客运段于晶告诉记者,列车专门准备了医疗箱、便民箱、一次性纸杯和拖鞋等。为照顾哺乳期的妇女,每节车厢乘务室专门用来做哺育室……

行进在天寒地冻的东北大地上,列车被欢声笑语温暖着。广播里响起频率最高的歌是《咱们工人有力量》,许多乘客情不自禁地随之哼唱起来,一个小伙子这样唱道:“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农民工有专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