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版:化工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或将稳中微降

统计模型测算结果显示,2014年一季度景气指数为98.5,比本季度微降0.1点,预警指数为86.7,比本季度下降3.3点,二季度景气指数为98.4,比一季度微降0.1点,预警指数为86.7,与一季度持平,总体景气度稳中微降。

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化工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2.9,与上季度持平,在构成企业景气指数的2组指标中,即期指数为125.2,比上季度上升6点,预期指数为121.3,比上季度下降4.1点。

统计模型测算与企业景气调查的结果显示,四季度化工产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但企业家信心略显不足。预计2014年一季度行业景气将继续保持稳定,景气指数稳中微降。具体来看,订货量与上季度相比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7.9%,比上季度减少5个百分点,市场需求有所改善;用工计划下季度比本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多4.6%,比上季度增加2.4个百分点,从业人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投资计划下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6.2%,比上季度增加0.6个百分点,企业家投资保持谨慎态度。

2014年行业景气运行总体仍将以稳为主,行业新增产能增速将进一步回落,但个别行业产能或有所扩张,需求端总体平稳。结构调整仍将是2014年行业运行的主基调,企业将自主通过去产能、去杠杆等经营模式,挤压传统需求领域,进而孕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