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版:家电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通过预测模型对未来2个季度家电行业景气度进行预测,得到如下结果: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有望在2014年一、二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数值分别为97.1和97.3;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数值分别为90.0和93.3。

2013年四季度,家电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家电行业企业家对2014年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26.4,比对2013年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低9.5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下降9.5点。

由于国内需求的持续放缓以及世界经济复苏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家对2014年一季度的预期有所下降,但仍较为乐观。四季度接受调查的家电行业企业中,84.7%的企业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2.6个百分点;84.8%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下降2.7个百分点;79.7%的企业投资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2.4个百分点。

2014年,家电行业将进入温和增长阶段。家电企业应立足市场需求变化,加大创新投入、加快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